深空•游牧族:

大地是炉 鱼群听觉是水
浸没土壤深处
昆虫起伏的呼吸
点燃植物根部
烧开脚边山花

唯你薄情似雪
难捱我年轻灼热

远方的月光
照顾着那时天空
你从树上
抱下来一只鸟
我在田埂
准备割草给牛压惊

回去做梦
窗外正下着从酥嫩到清幽的春雨
像一纸逐笔加重的墨
像一阵阵 生日在三月的孩子跑过
我的年迈 如你的略有所知
闪躲

池塘满了 我在现实里
还年轻着
决定撑伞去赌
近了 衣袖上所有的丝线
才想起踟蹰

于是
在离你不远的旧居前
假装 找着别人
你出门后 我还若无其事地问
你笑着说:这家好几年没有人住了
因那莞尔我又有了动力
苦等到夜
你没出来
再看一滴雨
而每一丝头发
都在为别人分心

你一定不知道
回家的路上
三月的孩子都朝南方跑去了
他们跑得很快 我都追不上
这是我掉泪的原因

眸里红炭煎熬万物
颗颗入土

大地成炉


字|蝶·魅渊

热度(52)

隐藏在人海

大家都这么年轻 ,我该怎么办

© 隐藏在人海 / Powered by LOFTER